電子書閱讀器

(做了一件外套給我的touch lite)

之前一直不想買現在一次入手兩隻到底XD" 

加入電子書閱讀器的社團也好久了,一陣子就會看一下,但一直覺得翻頁畫面看起來很卡卡,就還是繼續加減用ipad,ipad 10.4吋那台也服役超過3年了,除了電很容易掉以外其實還是很好用XD

但最近越來越常通勤時在交通車和捷運上看書.......而且為了準備搬家關起來就不開箱的書都悶著,想讀都只好線上再找(已經好幾本書同時有實體電子版了哭哭),就又變成都在手機上看,眼睛疲倦刺痛感真的有比較誇張(反而ipad不會離這麼近看就還好?)

總之最近就在社團裡被海信touch lite燒到,真是太便宜了(理由????

閱讀器沒事一台就要8k, 10k的又只能看書也是讓我一直下不了手的理由,但這個好小一隻才4k,玩具價很可以!


買之前看到規格才發現現在也不少台CPU已經是4G 8核了,不確定這到底和翻頁效果的正相關多大,但跑去玩了一下規格都給很好的文石實體機才發現8核和過去對4核以下的印象真是天差地XDDD

CPU規格好一點的畫面真的很接近手機在滑的感覺了,殘影問題也不大。

覺得世界忽然變了(太嚴重#


總之就下訂了touch lite,等待跨國收貨期間又突然被特價到,所以收了一台meebook p78,加上架子在家看書真是閱讀力大增XDD

不過meebook只有4核,看網頁漫畫等等都得用翻頁的比較舒適。也的確還是會有反應鈍一點點的感覺。但他有google框架,安裝各種我習慣的工具比較方便......7.8吋跟紙本小說的一頁差不多,看起書來翻頁感閱度速度對我來說都很剛好。


touch lite大約在京東下訂後第9天收到。
顧名思義叫做lite就是個啥都沒有的輕量版,收到只有機子本人和一張紙啥配件都沒XD

當天就開工~ 

touch lite的最大缺點是沒有google框架,基本上需要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的app和google自家雲端之類的都會被擋。但下載安裝各家電子書平台的apk安裝沒有問題。

平常的博客來,bookwalker,漫畫人(哎呀盜版XD) 都可以裝,不過漫畫人有些漫畫被鎖XDD 不過我其實沒打算用這支認真看漫畫所以不是嚴重問題。
輸入法裝google注音(很古早那版,我愛用!現在手機也還是裝這個)
傳檔案用telegrame
瀏覽器裝EinkBro
touch lite自己沒有原生閱讀器,我試了一下還是裝回京東讀書,主要只是要放自己的txt和epub檔案。

最後的問題是touch lite系統沒有繁體能選,社團有人教怎麼簡轉繁。
概念是先用他下載touch lite提供的系統字體,然後在機子裡面放好做好的繁體字體(會自動把簡體字顯示成繁體字那種),之後把自己的繁體字改名成touch lite的系統字體名子,放到對的位置去,touch lite就會去讀那個被我們替換掉的字體顯示。

概念是這樣,實際操作有點tricky,建議還是找到社團文章照做XDD

總之幾次重開後有成功變成繁體。
說起來直接用英文也不是不行XDDD 

於是又很快的看完兩本輕小說惹,開心。


補充在這邊。關於傳檔案到touch lite,因為我各種東西都習慣備份到google硬碟,但touch lite不能用。

目前的流程會是:手機/電腦下載google硬碟檔案→傳telegrame→開網路給touch lite→touch lite下載。

我有試著安裝Gspace,可以解決使用google系統的相關應用的問題,
試圖讓流程變為:開網路給touch lite→touch lite下載google硬碟檔案。

結果發現透過Gspace開啟google硬碟的時間........我就放棄惹XD


閱讀的部分,硬要比較的話,其實海信touch lite的螢幕顯示文字不算很滑順,畢竟是276 ppi 又螢幕小一點,和300 ppi的看起來還是有差。

不過我的最大目的就是要一隻手機大小可以塞進外套口袋的閱讀器,目前的選項其實也不多,touch lite算是目前很剛好的選擇。




寫在後面。文石有一隻palma早些時間剛出題前預購,超小量釋出XD

如果那個時間點有看到說不定會下手文石這隻......規格更好一點又走google框架,不過價格是touch lite的兩倍多XDD

去展示摸過實機其實很讚。但就可惜了,等他真正上市可能會再考慮吧。

不知道這類電子紙手機能不能成為趨勢,實際上逛網頁的舒適度也很不錯....雖然影片和顏色是無法取代手機,但比起影片或聽聲音更喜歡看字的我來說舒適度是真的好很多。


BOOX Palma

結果才差幾天文石就上架了,還出白色的好燒XDD 
但白色的螢幕好像是並不是玻璃(PMMA類玻璃)......總之太貴了,先不用!


買了藍芽小遙控,給自己的筆記。
Meebook的預設閱讀器用上下左右鍵就可以翻頁。
不過博客來沒辦法上下鍵翻頁,所以下載了key mapper app,設定兩顆按鍵去點螢幕的左邊和右邊,有良好的運作,可以用沒問題。


之後用一陣子有其他更新再來補充XD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未完成人 - Fischer's

《歌詞》虹 - Fischer's

《歌詞》夏の思い出 - ケツメイ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