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的出走日記


這齣戲....太不適合我了(遙望
該該的文感覺一下就能寫完,所以紀錄梳理一下自己的困惑感。

一開始被入坑是因為被幾句很不錯的台詞打到,但整體看完覺得太夢幻了。
覺得這部戲的主角浮在另一個世界上,仙的和我毫無關聯,然後具先生讓人生氣(可是很帥! 可惡!我內心就是為了喊說他實在太帥所以才寫了這篇啊!!難得有被角色打中這必須好好記錄下來(??)



我可以理解某些台詞擊中人的點,但是......其實我也不覺得自己已經脫離各種厭世,只是早就在很多事件中理解通常人也沒那麼不普通,這些角色有時候看起來幾乎就像是那個會(歪頭) (茶) (呀咧呀咧)的中二生,我們追求的東西也沒有和其他人那麼不一樣,只是我不想承認我就和所有其他人一樣而已。




啊,也許也錯了。

這部戲我打開的方式就錯了,我擅自理解成要把他當作人生戲劇來看,但並沒有,他就是個偶像劇。
甚至最後變的有點雞湯。討厭。
是我還是那個超級厭世的屁孩而已,所以我就是看這些小美好都不爽,他們最好都只是幻想XD






筆記些周末看完到現在還會有印象的地方...



哥哥線。
最討人喜歡的劇情吧。那個"靈魂都知道",對照著他一開始自己該該的"我就沒有目標,我為甚麼一定要找到一個目標"
他大概是最切實際的角色了,看他的部分不太會有不適感,頂多一開始的確會有時候想著"這小屁孩還不長大嗎?"而已。最後他就長大了,他也沒多想長大,那就只是人生,剛剛好而以。
我也喜歡他朋友(好像也不是朋友)對他說"你要快樂"的那個瞬間。



媽媽過世的時候。
是我最被戳到點的地方,直接大哭。
但好困惑喔,韓國人的喪事都辦的這麼突如其來又迅速的嗎?
還有那個....你看吧,某個角度來說,媽媽這角色就是家庭裡的一個詛咒
噢不對,不能怪媽媽,親情本身就是一種詛咒。你看看虎杖


具先生。
這個角色本身就過度夢幻了吧? 
哪還需要什麼心中有愛,這角色的存在對這部戲本身來說就已經應該定位為奇蹟發生好ㄇ
如果真的是一部人生戲劇,可以不要有這種過度理想的角色嗎,什麼酗酒是缺點,觀影者是有任何一個人真心覺得這算缺點?這就是完美角色的刻意布置了啊orz 
但他就是帥的讓人不忍苛責噢噢噢噢orz
角色那堆似笑非笑的各種表情絕讚。
但回歸首爾有了名子的具先生.......我只覺得整個角色設定變的超突兀啦XD
我真的一開始就該好好當成偶像劇看的,突兀感就不會這麼重了。



崇拜我吧。
在我腦子裡聽到的句子是Adore Me.
但也無法定義是怎樣的崇拜,女主基本上就是找了個人把自己的想像男友具現化出來......
所以實際上至少要到了具先生消失的時候,女主才有可能真的出走成功呢。
這個角色大概是我最困惑的角色,他是真的有在面對自己嗎? 
我完全可以理解那個想要被愛的感受。但要我接受"當你被愛填滿時,就能..."這個我不行。
我的信仰(?)是"當你直面自己的內心時,就能..."




好了沒了。
我其實也就想該該這部戲很不適合我而已。
然後這部戲也是步調超~慢,偶爾會突然發現自己快轉到三倍速去.......
有些畫面很美,有些台詞療癒,但基本上針對的又發散又時常自相矛盾,我知道人可以一直在改變,人也就是很愛自相矛盾的生物,但這樣療癒不起來又鬱不下去,又加上那堆夢幻情節,我就......恩,就這樣吧。




想到了補在這,這齣戲的編劇是耀眼的編劇。
耀眼是對我這個無法喜歡韓劇的人來說第一次覺得超神的戲........反轉和發想都太神了,在回扣到各種鋪墊和台詞........總之神作。
人人都該感受一下那個衝擊QQ




再丟張圖,等著看幾年後我會不會自我懷疑這到底哪裡帥X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未完成人 - Fischer's

《歌詞》虹 - Fischer's

《歌詞》夏の思い出 - ケツメイ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