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克瓦茲 - 試做第一次成功


總之先試試看XD" 的做了一次,失敗惹。
第二次成功一點先來記錄一下,純粹給自己的筆記。


找到的食譜如下
[for打蛋白] 蛋白140g、塔塔粉2g、砂糖55g、海藻糖15g
[for粉類]杏仁粉56g、純糖粉36g、低筋麵粉36g

沒有海藻糖,想說阿那要加進砂糖還是啥好...就被我放進二砂了(所以顏色比別人深是因為這樣嗎?)
蛋白打了四顆下去結果多一點點,就乾脆材料等比例放大。
(160/140)*(原材料重量)

[for打蛋白] 蛋白160g、塔塔粉2.2g、砂糖62g、砂糖17g
[for粉類]杏仁粉64g、糖粉41g、低筋麵粉41g

糖粉就只是普通糖粉OAO


[for打蛋白] 的蛋白以外那推我全秤在一起了,分三次加入蛋白打發到小尖尖的狀態,
我覺得我算打很硬,也有看到一些食譜是說不要太硬,要偏硬但留有小彎勾的。
但因為我上次失敗惹,所以想說就在打久一點點,到小彎勾消失...


[for粉類] 的所有東西放一起過篩,杏仁粉真的有夠難過篩......已經選比較大孔的篩子了說,還是在那邊篩到懷疑人生......
然後直接拌一拌稍微混合他們一下。


[所有東西拌在一起]
接著,食譜說先把1/3蛋白霜放進粉類,儘量不要消泡的拌勻.......
這個步驟直接爆炸XD
什麼拌勻!蛋白下去根本變成一團一團的還管他消不消泡了XDDD


[對惹記得預熱烤箱]
欸對! 開始拌之前就先去預熱烤箱。上下都190度!
我家烤箱雖然有預熱提醒~但預熱190度要用200度以上預,預熱提醒後去看他離190度多遠(預熱時都放著溫度計看),還在150度附近的話在提個10或20度然後繼續熱著~


[好了繼續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
前一次看到的食譜是一半的蛋白先加一半的粉,拌勻,再加一半的粉,拌勻,加進剩下的蛋白。

這次是所有的粉,1/3的蛋白下去.......困難混合!太困難!!!(崩潰
啊,另一個可能是我上次只打到有小彎勾,這次直接硬掉(?
於是管他消不消泡的又加了兩坨蛋白進去(大概差不多就是一半的量了啦),勉強算是有點液態的感覺了(能拌了),就再把剩下的蛋白放進去切拌。

因為前面已經損失很多泡泡的感覺,又看食譜說"不用拌太勻,因為進去擠花袋等於又混合一次",所以稍微翻一翻(看看沒有剛剛殘留的結塊......其實還是有一點點XDrz)就去開始準備擠花袋~~


[進模子做造型囉]
拌完之後就烤紙鋪好模子放著開始填擠花袋~
一顆一顆擠好、刮平,脫模之後拿糖粉篩灑粉~ 
啊,我的模子是買1.2cm的!想吃厚厚軟彈的感覺XD"


[灑糖粉]
灑個兩輪糖粉,就進去烤了!


[烤烤烤]
190度烤15分鐘左右,可能不用滿15分。
會看到達克瓦茲他先澎高高~開始漸漸的有脆脆的糖霜皮,然後稍微降下去,覺得顏色夠漂亮(金黃?)的時候差不多就可以出來了OAO/

(後面的大家後來就繼續澎然後就....黏在一起惹QQ)

這次的材料份量大概可以做20顆,還多一點點...也許其實可以做22顆吧,但剩下的我亂擠了兩坨圓形亂烤XD"

我的模子一盤10顆,要烤兩輪。

第二輪明顯有消泡QQ 出來的大家都比較扁~ 
我懷疑和途中大家邊邊會碰到黏在一起有點關係啦... 消下去的時候就被拉平了(?)

但就是比較扁一點,其他都還行。

(前面和左邊那顆是第二批扁的,中間後面是第一批比較厚的)

不知道要填什麼餡好,所以另外做了伯爵茶卡式達醬。
剛好有伯爵茶粉而已的關係XD
後來看了一下正常似乎應該是填奶油類的......
總之我做了伯爵卡式達啦不管。
也紀錄一下。


[伯爵卡式達]
全脂牛奶 130g、茶粉 2g
細砂糖(for奶茶) 15g
蛋黃 1顆、細砂糖 10g、低粉 (有玉米粉要用玉米粉)10g


[先泡奶茶]
找個牛奶鍋煮,全脂牛奶加茶粉,大概煮到鍋子邊邊冒小泡泡就關火,攪一攪先把整鍋放旁邊讓他泡。
其他東西晚點再秤也可以


[蛋黃混合]
找個小碗(晚點要把奶茶倒進來攪拌所以也不能太小)
蛋黃和細砂糖用個小小打蛋器攪均勻,然後加進低粉,混合均勻就好,不要狂攪XD 
上次做戚風把蛋攪到出筋整個變陰影(?


[繼續煮奶茶那邊]
剛剛泡一陣子的奶茶先過篩一次,然後倒回小鍋子的時候確認一下重量~
我的小於130了,所以補一些牛奶回去XD"
加糖(for奶茶那份),開小火煮他,煮到砂糖不見,看到液體有點翻滾但還沒開始冒小泡泡的時候離火(量了一下是70幾度)


[奶茶倒進蛋黃糊裡]
先準備好小小打蛋器,一點一點的把奶茶倒進蛋黃糊裡。
奶茶一下去就攪拌攪拌攪拌~~攪散他們!
不要把蛋黃燙熟成一塊一塊,要變成很稀的麵糊就是了XD"


[過篩倒回小鍋最後加熱去]
把液體過篩倒回小鍋子,開小火加熱,一邊加熱一邊努力攪拌。
發現液體變得稠稠的時候就立刻關火/離火,攪的時候會有點擔心底下的結塊.....但其實都還攪的散,不用太緊張(自己很緊張的人)
離火之後繼續攪攪,讓他變涼一些。據說是攪個1分多鐘就可以,我攪到鍋子降溫到摸起來微溫的狀態(?)


[放涼]
這時候我偷吃惹。
發現我的蛋黃腥味超重QQ
趁他還沒有全涼,我加了香草殼粉下去攪....(我只有這個啦XD"),大概1g左右
攪一攪偷吃覺得有合理一點,就這樣惹。

然後先室溫放涼,之後進冰箱冰著!
完成!

卡式達醬他好容易結皮,冰箱可能又會結水滴,看到建議都是進冰箱前用保鮮膜貼著醬的表皮來避免這個問題。


覺得醬很好吃!!
但達克瓦茲裡要夾夠多才會有感覺~不然和達克瓦茲的糖會有點互相搶味。

夾好芯之後變成達克瓦茲只好整顆進冰箱XD" 
表皮會稍微黏黏。
不過剛試吃了一顆冰到隔天的,還是很脆,然後茶的香氣有變重一點。
雖然還是和糖有點互相搶味XDDD

之後再來試別的口味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未完成人 - Fischer's

《歌詞》虹 - Fischer's

《歌詞》夏の思い出 - ケツメイ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