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為何

「但是,為何我不看看明天的太陽呢?」



他重看了一遍浮華世家,在心都冷掉了,沒有那個人的日子裡。



戲演到鐵平拿著槍上了山的地方。



心情沈重得不得了,為什麼我要繼續看這部戲呢?



===

===



「吶吶~給你的。」

他拿著前幾天硬是從人家那兒坳到的門票,對著朋友這樣說。



不過那個人,好久以前就沒有正眼看過他了。



「不用,你跟別人去吧。」明明是寒冷的冬天哪!連風也沒吹過來似的安靜。



===

===



眼前是很多包的衛生紙....的包裝。



都幾歲了看日劇還會看到掉眼淚。



是"曾經的"那個人的話就會說「又不是女的」,這種性別歧視的話吧。





唉呀唉呀.......





心裡用奇怪的音調,向配著旁白一般的





唉呀唉呀.........







再找點什麼吧....可以讓自己哭出來的東西......









電視機的音響唱著歌,片尾曲的音樂聽起來也帶著悲傷....



為什麼要看這種悲哀的革命不成功的故事啊.....







唉呀唉呀........





===

===



「學長,我好喜歡你!」

眼前短短的頭髮飄逸著,都被他看到裡面的挑染了,難道這種情形下自己就應該忽視"糾察"的職責嗎?



「呃......」

他楞楞的看著眼前體貼的是"粉綠色"的信封套。



正在猶豫著該不該伸手呢.....



「喂!」第三者的聲音。「汛,老師要找你。」



「咦?」老師嗎?「恩那我先過去。」



正要走,突然想到那個還不知道名字,剛剛跟自己告白了的學弟。

「學弟你東西先給他,我回去會看。」













然後他就再也沒在回家必經的那個公車站牌"巧遇"學弟了。



===

===



手機沒電了。



他讓自己倒在沙發的一堆靠枕裡。

















.....

.........又.........你.........

.....醒.....他........尋......知道.......





















........

「喂你還好吧!!!」



















「!!!」





突然間有雙手捏著自己的肩膀,整個人被拉起。



「啊啊好痛.....」

很勉強的想張開眼睛,雖然不知道是睡了多久.....可是眼睛好痛喔......









「汛!都幾歲了你還喝那麼多久又這樣摔在枕頭堆裡不蓋被子就睡覺!」



「疑......」



「喂我是誰你知道嗎喂!」



他還是沒辦法好好的張開眼睛,只能緩緩的搖頭。





一臉癡呆的樣子。





「喂!快醒來!」





===







其實,獾也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自己讓汛有"被討厭了"的感覺。



咦?



有的話,大概也是還沒有被喜歡上,還只是朋友的那個時候吧!



不知道為什麼的只喜歡一個人走,單純的不想跟任何人接觸的時期。

有,真的,沒有的話應該也是因為你跟我是不同種的人,大概跟汛是同一種吧。





不過一個人,從剛懂是就是鄰居,幼稚園就是同學,小學坐在隔壁,父親調職的同時隔壁鄰居也一起調職,國中明明就很鄉下,啊!因為是鄉下吧!剛好是隔壁班的班長,

高中後一起考回都市的同一間明星高中變成室友,然後是那段彆扭的誰都不准靠近期。

大學莫名的有趣,雖然一個文組一個理組卻還是剛好在同系裡落單,宿舍被排在一起,升上一個年級沒抽重學校宿舍又一起去外面租了房子,就兩個人一起住。



不過現在他成了朝九晚沒有的工程師,汛卻成了笨蛋小白臉。

恩,是自由業者。





「獾~你回來啦....」

剛剛一回來就發現汛整個呈現"被拋棄"模式。



還在想說這次的劇本情節很普通,也沒有家暴啊黑道什麼的,為什麼他還是默默的去找了奇怪的影片來看啊。



「我回來了。」

可是很努力要睜開眼睛的汛...很可愛。



可愛到他老是會忘了問"怎麼回事"。





「你這樣抓我很不舒服。」



「恩。」他把他抱著坐好,讓他靠著自己。



「汛,」



「恩?」



「我知道今天是你所謂的"失戀紀念日"。」



「恩?」



「但是你上次有答應過我,不會在這樣找自己麻煩的....」





每一年的這個時候汛就是要"讓自己以為自己真的很難過",然後讓自己一個人帶著悲傷睡去。

這根本就已經成為儀式了,每年的這一天都這樣發生著的事情。

即使自己跟他在一起好幾年了,他還是堅持要這樣。



汛不說真的原因。



為了讓自己在"失去"的時候哭得出來嗎?



這只是猜測的答案而已。



或者是讓自己"習慣失去",然後就可以很快的站起來。





「恩~不過我沒辦法嘛.....就不知道為什麼的.....」



「恩....算了。」













抱著汛,慢慢的幫他把手回溫。



「好了既然今天是紀念日,我們出去吃飯吧。」



「現在都幾點了你要吃什麼啊?」



「永和豆漿之類的.....」





















(Fin.)

============================

======================





話說這是個混亂的故事



而且雖然形象是這樣



笨笨的傢伙叫汛

冷冷的傢伙卻叫獾啊











對不起我就是很想這樣叫.....









那~這就是篇"想到啥我就寫啥"的故事

所以~不管他了(眾踹)









掰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歌詞》未完成人 - Fischer's

《歌詞》虹 - Fischer's

《歌詞》夏の思い出 - ケツメイ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