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天黑請閉眼

上次看台劇是什麼時後惹wwwwwww
難得看一下來筆記一下心得。
以下前提:
。我幾百年沒看台劇了
。我以為這是一部推理劇
。真的看到很多人說好看
。萌點似乎很大顆萌的大家該該叫的



所以我大概是這樣打開這部戲的,一口氣看了七集。

最後心得大概可以縮成這麼一句
"太多地方忙著吐槽了,完全沒辦法注意CP啊!!!"

官網在這
http://www.ttv.com.tw/drama16/Qseries/CloseEyes/default.asp


好了底下有雷和很多亂該該~~










==============================

1.
這個不寫不行,如果我沒看到也就算了,但不巧讓我看到我真的不能忍ww
一群人到了鳥不生蛋的地方,連外道路不通,發生殺人事件/連續殺人事件......
這絕對不算是密室殺人啊!!!硬要說應該算是孤島殺人類型的吧(wiki一下還真有這種通稱w)

第一集後面就看到編劇說了這種話我各種內心動搖啊wwww
完蛋啦連這種分類都搞不清楚的人寫出來的推理真的有辦法相信嗎! 但是很多推薦人的推理品味應該是可信的啊說不定只是口誤嘛就先繼續看一下啊....... (大概的內心狀態)

好啦但這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QQ
就只是因為我擅自用看推理劇的方式打開了所以之後就各種內心吐槽個沒完.....
有找到吐槽小夥伴陪我邊看邊碎念真的是太好惹orz



2.
撇開那種奇怪的主觀偏見(?)和各種細節(也沒那麼細就是)不看的話
其實大體布局還滿好的OAO
兇手不只一人的引導還不錯,屍體在那邊說話也挺新鮮的,雖然除了表現出"欸我這部戲的屍體會對話喔好酷!"以外是徹底的完全沒有任何用意.....

嗯,所以說兇手不只一人這點我吃我吃,很有趣w
雖然滿快就讓觀眾知道這件事情了,但後面又轉了一下,讓人會因為有限的資訊,在最後的幾個選擇上猶豫,這種方向的處理就很好~

又因為有這些點,我覺得後面真的會很想立刻繼續看下一集,我想知道後面的發展和兇手的洞機(鼻屎般的動機也沒關係,小學生偵探我看多了我接受度很高......


好吧還是想講,小細節的話大概就像是....挖時空膠囊的時候那個土,內心不是高中生的小學生看到也會吐槽有沒有被挖過怎麼會看不出來吧(攤手)

然後到底誰覺得把屍體背在身上比拖著他輕鬆的wwww

還有醫生當鑑識員+驗屍官用wwww
什麼手錶停在幾點應該就是死亡的時間吧wwwww (大五郎你不要出場喔)
還有還有腳印很新鮮...... 獵人嗎?其實是獵人對不對www

然後山上訊號編劇需要的瞬間就會有,而且也沒一個人再那瞬間會趕快打出去,連那個一直演的沒有放棄過要逃出去的笨蛋小姐也一樣,下一秒為了讓孤島模式繼續存在訊號就會斷~

而且!現在這個世界怎麼了www 基地台這種東西是每個人都會修嗎www 全世界是不是只有我覺得我不會修基地台wwwwww

高壓電電線那個高壓真的不是人可以拿著路邊的木棍去碰的東西喔! 不用太認真科普有在上課應該就會知道喔...... 還有接起線的方法如果是我就會懷疑子碩是兇手,他根本是想把高壓電連著基地台一起弄爆喔www

還有警察!警察完全值得用另外一點吐槽,
好了完全變成抱怨集合體了這邊,先打住w



3.
步調我真的不行.....完全需要快轉orz
原先知道植劇場應該就是七集的小連續劇,還想說已經有完整的劇情需要擺進相對有限的時間內,推理劇又必須充滿各種重要的細節和轉折,步調應該不會再像以前看台劇那樣一堆空白......

結果第一集看14分鐘是我的極限(對我還認真的看了一下時間www)
對話之間的空白,段落之間無意義的拍場景,拍出一個事實真的不需要那麼長時間的畫面,毫無意義的雜耍(飆車就算這種orz)橋段......

然後好幾個橋段在那邊
"我懷疑兇手應該是....."
"恩我也覺得....."
"是誰啊"
故佈疑陣個嗶啊還以為要講出什麼很不得了的新線索,結果就只是順著前面劇情的引導很普通的認為兇手是阿偉啊wwwwww

後面又來一次,阿偉被掛掉之後說
"不過這下至少知道了一件事......."
"兇手另有其人"
不需要製造這種根本不存在的懸疑感!!!特地讓演員把這種顯而易見狀況寫成台詞說出來,只覺得被編劇當智障啊wwww

然後依舊有那種眼神放空毫無對話連內心戲也沒有只是輪流拍幾個角色的定格側臉部分,和過場過的有夠久的風景照......
不過應該是前面比較多後面比較少,因為無法忍的我會跳過,但後面的集數實際看的時間有比較接近原始片長(但我還是一個晚上看完全部啦所以ry



4.
警察是整部戲最最最大吐槽點orz
他整個角色的出現就已經莫名其妙了,然後這傢伙絕對是心理變態......

先不說他到底要怎麼面對警察應該具備的專業才好,在這種情形下,他解謎的時候居然在笑欸,就連日本高中生兩大死神這狀況也笑不出來的好嗎....就看到底他是因為過度悲傷才變成變態還是本來就是個變態而已。

知道女友被殺之後他突然就進入解謎偵探的狀態,意識到這群人裡面有殺人犯之後,他做的事情居然不是有些做為來"保護大家的安全",而純粹就是要解謎喔www
不用揪出兇手也有保護眾人的方式,盡可能想辦法互相牽制是第一步,可是堂堂一個警察完全不在乎這些,只想讓編劇有更多素材可以往後推劇情(喂#

甚至其實這部戲裡,唯一說過保護大家安全重於糾出兇手是誰的,只有藍先生而已wwww
雖然本身不是那麼回事wwwwww

但他的推理部分是看點啦,推理戲必須的這種解謎橋段,在警察的這段拍的很好...... 欸對是說這拍法很好啦不是說推理ww 推理本身我早就放棄啦wwwwww

接著就又爆了www
誰教你找到兇手之後要去找兇手單挑的啦wwwwww

而且其實說到底,這警察真的完全沒有想對外聯絡的意思就夠怪的了,要救援也許當下有困難,但外界要來探查狀況不會很難阿www 暴雨沒有持續太多天,電視台的直升機應該都不知道飛過去幾次了吧(亂說


(在說你自己嗎www)



5.
這部戲是要說幾次
"如果沒做幹麻要怕" (這句話的相似句啦我記憶不好XD)

高中的事情都忘記了嗎wwwwww
而且這句台詞(和變形)真的出現超~多~次~
每次都在內心回答怕啊怕死了好嗎wwwww
人云亦云的殺傷力這些人長這麼大了還不知道嗎wwwwww

他們這絕對不是我現在在的世界的故事對吧(X



6.
我覺得其實這部戲用"天黑請閉眼"來當劇名.....用的太少了,或說太可惜了。

劇名就叫做天黑請閉眼,整個故事也不斷回顧高中時玩天黑請閉眼的遊戲過程,和那時埋下的時間膠囊,結果有用到的地方其實只有殺人順序有感......但就算現在兇手的確是當年的兇手,也解釋不到殺人的順序咧~

如果當年玩的遊戲過程細節和這次的事件兇手作為,能有任何因果或借鑑的關連性,或時間膠囊裡兇手的秘密和任何主要事件的動機有關,整部戲就會有一個串起來的東西了.....
結果天黑請閉眼整件事就只是個巧合,然後他把他拿來當片名搞得好像在暗示這件事超級重要的樣子(黑人問號.jpg
(好吧當作是我誤會喔www 這一定也是因為我打開這部戲的方式錯惹的關係喔~~

時間膠囊也就單純用來給其他人一些和主事件謎底沒啥關連的故事,嘿對,簡而言之就只是填了時間......子碩的告白實際上對整部戲的推進也沒啥幫助啊orz
阿有啦,他找到第一個屍體(論另外99種發現第一個屍體的方式

是說我也很想吐槽玩這個遊戲每個人都在那邊發脾氣什麼的orz

最後時間膠囊也變的整個意義不明,回顧過去的影片記錄我也幾乎都快轉過,真的要說,這麼一點點訊息不用這麼多時間好嗎?讓觀眾看懂之後,再給更多重複的訊息就乏了.......



7.
最後一集,那兩個女的在那邊哭著告白(?)我已經是眼神死的在旁邊玩新接龍了......
直到那個火光乍現www

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要吐槽什麼才對了,他們是誰他們在哪裡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要幹嘛wwwwww

我覺得編劇也不知道他們在幹麻,只是事件還不夠多到可以把第七集填滿而已(所以說把其他角色也寫黑掉不至少多一集了嗎)
(還是重點是錢不夠所以無法拍太多只能一直重複用一樣的畫面啊?算是limitation.......)

最後兇手整個過程重現就很標準啦,還有各種自白,這就沒什麼好抱怨的,單純覺得愛到卡慘死好可怕而已w

阿....吐槽點還是有耶w
醫生能夠立刻把警察掛掉靠的絕對是解剖學對不對www



8.
最後的結局哈哈哈哈
一個反對都更的人後來去當房仲哈哈哈哈

小時後被照片重傷的人去當了平面mode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我已經不在乎時間膠囊了,反正它的用處真的就只是觸發初始事件而已......(遠望

彩蛋(實際上這只能稱為片尾,並不能稱做彩蛋)也一點深意都沒有,甚至我覺得跟正劇也毫無關連,應該又只是另一個平形世界的他們吧(喂#



9.
結果引誘我看的萌點我.......完全沒有心力注意他們(遠望

不過這對怎麼看都是子碩愛若青單箭頭,死死的單箭頭啊~
而且我算還滿喜歡子碩這個角色的,比起來若青就不怎麼樣,最後還腦子燒壞了去賺房仲這種錢,配他也不會好的啦算了喔(茶

總之就是回到那句,
"太多地方忙著吐槽了,完全沒辦法注意CP啊"



以上!!


=======================================

後來的其他吐槽亂糟糟丟下面w




天啊他們的粉絲頁居然還推了"一個都不留"和"名偵探的守則啊",結果劇情水準這落差......
(反正不同團隊啊合理合理


丟照片w (來自官方FB)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來玩。用手機把寫的字和圖合在一起

《歌詞》未完成人 - Fischer's

《歌詞》虹 - Fischer's